English

新组建的新疆大学、新疆财经学院成立
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特约记者 梁文泽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新的新疆大学、新疆财经学院近日成立。由新疆大学和新疆工学院合并成新的新疆大学,由新疆财经学院同新疆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合并成新的新疆财经学院。

新成立的新疆大学将在原新疆大学4所学院13个系(部)的基础上,进行调整与重组。合并后将设立机械工程学院、资源与环境学院、人文学院、法学院、外国语学院等15所学院。同时设3个直属系、3个教学研究部和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。并将按照国家、自治区两极标准,重点建设8个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。两校合并后,办学规模扩大,计划到2005年使在校全日制学生达28000人,师生比例达1∶12,在校研究生达3000人。自治区将特制定政策予以大力支持。合并后的新疆财经学院,充分发挥两校师资、图书、设施等教育资源的作用,设立了管理学院、法律经济学院、会计学院、金融学院、成人教育学院,设财经系、统计信息系、市场系3个系以及马列部、基础部、汉教部、体教部、继续教育中心、计算中心、经济研究中心等。组建“MBA”(工商管理硕士)教育中心。承担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教学的组织和管理工作。在校生达13000人。自治区人民政府将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支持新疆财经学院建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